•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视窗

吉林省白山市浑江区人民法院:“三官一律”法官进网格

2023-05-22 12:14:13  来源:第一法制现场  作者:朱雪莲
第一法制现场(朱雪莲)为更好地发挥人民法院审判职能和社会功能,扎实推进“三官一律”法官进网格工作与诉源治理工作,实现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从源头上减少诉讼增量。近日,吉林省白山市浑江区人民法院通沟法庭干警深入红土崖镇周边各村委会开展“法官进网格、为民办实事”工作。
 
    法院干警与村干部进行了深入交谈,并结合司法实践经验,依托真实案例,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就村干部提出的关于婚姻家庭纠纷、邻里纠纷和债务纠纷等与村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问题,进行现场答疑解惑,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交流过程中,了解到红一村、红新村有200余户村民与白山市某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因安装在房屋上的分布式光伏电站设备发生房屋管理与租赁费争议,带队法官当即决定组织争议双方现场调解。在法官的多番努力下,村民代表与公司代表初步达成了协议。涉案村民、村干部及围观群众对法院干警的上门服务模式予以高度好评。
 
    今后,通沟法庭将继续深化“三官一律”法官进网格工作,持续强化诉源治理,努力让更多群众享受到家门口的“零距离”司法服务,实现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双提升。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