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视窗

禄劝开展2022年粮食安全应急保供演练

2022-10-15 20:32:23  来源:第一法制现场  作者:之李杰

第一法制现场(之李杰)10月12日,禄劝在县粮食购销有限责任公司南甸中心库开展2022年粮食安全应急保供演练。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皮忠厚,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演练。

微信图片_20221013083744

演练按照《禄劝彝族苗族自治县粮食应急供应预案》模拟现场演示的形式进行。14时40分,县发改局办公室接到县应急管理局办公室电话报告:“乌东德镇新村村委会发生泥石流自然灾害,3000余人受灾,急缺口粮。经县政府研究同意,请县发改局紧急调拨20吨大米应急救灾”。接到报告后,县发改局立即启动粮食应急供应四级响应,迅速通知综合协调组、装卸运输组、物资发放组、后勤保障组和信息报道组于15时30分在县粮食购销有限责任公司南甸中心库集合待命。

组长赵文江向皮忠厚报告:“应急保供各项工作准备就绪,请指示。”

皮忠厚宣布:“演练开始,各小组按程序立即开展工作。”

装卸运输小组将直属粮库现有的20吨库存大米,分别装车后安全运送到灾区指定地点,并有序将大米发放给受灾群众。

此次演练,检验了全县粮食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和操作性,检验了在粮食应急状态下,县粮食应急指挥部的指挥能力,检验了县粮食应急供应企业在粮食应急运输、加工、供应等工作实施中的实际反应能力和运作效果,从而进一步完善粮食应急供应机制,确保应急粮食在紧急情况下调得动、用得上,保证粮食安全。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