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视窗

传承英烈遗志 筑牢忠诚警魂

2022-10-09 21:36:49  来源:第一法制现场  作者:朱善永杜昕悦
第一法制现场(朱善永杜昕悦)在第九个国家烈士纪念日到来之际,为缅怀革命烈士和公安英烈,大力营造学习英烈、崇尚英雄的浓厚氛围,哈尔滨市公安局通过多种形式缅怀先烈,激励全警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筑牢忠诚警魂,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参观红色基地
重温英烈事迹
 
“起来! 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哈尔滨市公安局亚雪分局全体民警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铿锵有力的歌声回荡在烈士纪念碑上空。民警们重温了赵尚志、赵一曼烈士的事迹,崇敬的神情充满了对先烈的无限追思。
 
依兰县局组织民警前往烈士陵园开展祭奠英烈活动。全体民警肃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向革命烈士默哀。随后,全体人员缓步走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整理花篮缎带,祭奠烈士英灵,并依次向烈士墓献花,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重温入党誓词
铸牢忠诚信仰
 
尚志市局组织民警前往赵尚志、赵一曼纪念馆公祭英烈、致敬英雄。全体民警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将初心使命铭刻心中。
 
宾县县局组织青年民警辅警到以哲公园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敬献花篮,向烈士雕像鞠躬致敬并集体默哀,深切缅怀英烈英魂,寄托绵绵哀思。最后,全体人员整齐列队,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决心继承英烈遗志,赓续红色血脉,砥砺意志品格,再创公安佳绩。

线上“云”祭扫
网上祭英烈
 
公交分局组织全体民警观看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安葬仪式》视频片,运用多媒体VR技术参观了东北烈士纪念馆,缅怀英烈功绩,传承英烈精神。
 
松北分局组织各科所队同步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民警辅警利用电脑、手机登录中华英烈网,进入“2022奋进•网上祭英烈”专题,学习英烈事迹,向烈士鞠躬献花,通过线上祭扫,表达对烈士的敬意和哀思。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