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视窗

陕煤红柳林矿业公司综采一队:托起职工“稳稳的幸福”

2022-10-09 21:14:56  来源:第一法制现场  作者:刘健虎

 第一法制现场(刘健虎)今年以来,陕煤红柳林矿业公司综采一队党支部以职工“微心愿”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抓手,聚焦职工需求,以“解决问题,群众满意”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利用“四进四关心”面对面倾听职工呼声,“屏对屏”收集职工心愿,积极安排落实,用实际行动满足职工的所盼所需。 细微之处暖人心 “上班入井前,天气还是晴空万里,升井下班时,有时候就下起了倾盆大雨,大伙儿只能冒着雨回家、回宿舍。”在一次大雨后,综采一队党支部的后台收到了职工扫描二维码提交的这样一条“微心愿”。

  为此,该党支部立刻做出安排,第一时间定制20把爱心雨伞和两个伞架,并将雨伞架放置在该队学习室,有需要的职工扫码借用雨伞,使用结束后扫码归还,后台自动生成使用记录。

  “咱们有了专属雨伞,不仅使用方便,伞面上还印制了综采一队专属标识,我打着伞的时候心都是暖暖的。”综采一队职工小刘笑着说。

  像这样通过“微心愿”让职工更方便、更宽心、更舒心的事情还有很多。职工入井作业,经常需要跑高走低,搬拿重物,随身携带的证件容易出现折断、磨损、丢失等现象,该党支部了解情况后,设计了一款专用证件夹,既防水,又便于携带,一本证件夹即可携带房卡、从业资格证等全部证件,便于各类检查时查阅。

  “‘微心愿’让我们于细微之处感受到了温暖和关心,让我们从心里感受到了被重视、被关心的专属‘小确幸’。”职工小高说。 爱心活动聚力量 在综采一队,每一名煤海“老兵”光荣离休时,该党支部都会组织“退休不退情、常回红柳林”离退休座谈会,这是综采一队的一项传承。今年9月份,在煤海驰骋三十五年的采煤机司机董红旗退休。按照惯例,综采一队为他举办了座谈会,为他送去了鲜花、纪念册等,送去了党支部的关爱和区队的关怀。

  “太多的感动、太多的不舍……多年来,同事们对我的照顾和关心让我深感综采一队大家庭的温暖与关爱;感谢大家为我举办这次座谈会,让我真切感受到了‘家’的温暖,以后我会常回‘家’看看,希望综采一队越来越好,祝福红柳林矿业公司高质量发展之路越走越宽。”煤海“老兵”董红旗深情地说。

  2022年2月,该队职工李成林家刚出生的小儿子被确诊先天性肺炎,他们家有两个女儿,家中仅靠李成林一人赚钱,做手术和术后护理的费用高达40余万。该队队长和党支部书记得知情况后,立即组织募捐活动,筹得善款一万余元,并专程前往看望。经过治疗,5月份孩子健康地出院。

  “非常感谢区队给予的帮助,我今天带着家人专程过来感谢大家,今后,我将更加努力地工作,回馈区队。”李成林满含泪水地说。 暖心实事惠民生 民以食为天。对于煤矿工人来说,班中餐就是他们的头等大事。

  随着矿井采掘延伸,井下班中餐配送里程增加,送到职工手里的饭经常都是凉的。为此,综采一队党支部给职工配备了密闭保温箱,能够满足班中餐的送餐需求。该保温箱隔层规整,送餐途中不会因为车辆的颠簸导致班中餐被挤压、倾倒,保温时间长达3个多小时。现在井下职工每班都能吃到热乎乎的班中餐。同时,该党支部在班中餐菜式、品种上动脑筋,定期更换菜单,实现荤素搭配、营养均衡。

  该队职工牛凯说:“我2016年参加工作,到现在已经6年多了,以前的班中餐都是温的或者凉的。自从用了这个保温箱以后,拿到手的饭都是热乎乎的,还烫手。这一‘烫’,暖了兄弟们的心。”

  此外,综采一队党支部还在井下安装了防爆饮水机,让每一名职工随时随地都能喝上热水;在井下工作面建起了爱心超市,泡面、面包、矿泉水、急救药物等一应俱全。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未来,该党支部将始终聚焦职工身边的小事、难事,办好每一件要事、实事,用心用情用力书写责任和担当。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