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视窗

黄成虹:坚决抓好消防安全隐患问题整改 不断提升消防安全管理能力水平

2022-10-08 14:05:09  来源:第一法制现场  作者:王丽霞

第一法制现场(王丽霞 )10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黄成虹主持召开消防安全专题会议,对全区消防安全工作形势进行再分析、再研判、再部署、再推动。她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抓好消防安全隐患问题整改,不断提升消防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听取相关部门、乡(街道)消防安全工作汇报后,黄成虹指出,消防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充分认清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以“时时放不下心”的责任感,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力度,持续创新消防安全管理模式,全力确保全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黄成虹强调,要抓好问题整改,区消安委办抓好统筹指挥督促,乡(办)一把手亲自研究部署推动,对照国务院安委会督导组交办问题,强化部门属地联动,按照时间节点和整改要求不折不扣落实,严格执行各项防范措施,坚决防止边整改边出事。要做好举一反三,全面做好安全隐患排查,科学分析分类归纳总结,研究提出针对性解决措施,加强商场、高层建筑等重点场所管理,充分发挥微型消防站作用,紧盯老旧电线等突出问题,结合“一圈两场三改”建设有序推进公共基础设施配备维护,加强典型经验总结推广。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社区干部、楼栋长、小组长等基层力量,进一步丰富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形式,倡导配置家用消防器材及家庭安防智能系统,不断提高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要坚持系统施策,进一步完善快速救援机制,逐步形成消防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制度化、系统化开展各项工作,做到防患于未然。要提升消防能力,不断完善机构设置,保障人员经费配备,推进智慧消防平台建设及花果园并网管理,推动微型消防站与消防系统互联互通,实现联勤联动快速响应,全面提升防范化解消防安全风险的能力水平。要加强作风建设,强化督查考核,严格落实问责奖惩机制,以严的作风实的干劲把消防安全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区直相关部门、乡(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