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视窗

山西浮山县东张乡超载超限车辆畅通无阻主管部门形同虚设

2021-04-01 15:54:58  来源:第一法制现场  作者:
 

第一法制现场:山西浮山县东张乡G241临磨线上每天都有数辆不悬挂牌照或只有前牌照的大货车超载严重得很,都没人管……,安全隐患大哦。”

 


为全面核实情况,3月24日、3月30日两次驱车前往浮山县东张乡实地探访。3月24日首先来到东张乡三十亩疙瘩村北峰铁矿附近,看到一辆无牌满载石头的运输车在公路上人行中穿梭行驶,接着又有一辆只可以看清前牌照(晋LW6320) 载满石头大货车运输至该乡张曹坡村浮山县鼎圣选矿厂垒坝使用,货车所过之处扬起漫天尘土,超载的碎石子掉落一地,车行速度之快让行人都来不及躲闪。

 


当天下午,把超载超限货车情况反映给浮山县治理超限超载办公室李主任。李主任说:“从照片目测来看,这些车辆都存在超载运输,具体超载重量还必须过磅取证,按超载重量进行处罚或卸货转运。局里最近机构改革人员不稳定,加上交警部门组织学习就没值班和巡查。”
 

3月30日再次来到东张乡贯里村发现仍然有超载超限运石车辆(晋LE0912)肆无忌惮的狂跑,沿途抛洒,扬尘四起,大摇大摆的驶进东张乡蛟头河村西一水洗砂厂,不仅严重影响道路通行,极易酿成重大道路交通安全事故。随后电话联系交通局治超办李主任,李主任不接电话。

据东张乡公路边两边的商铺老板反映,这种怪现象由来已久,该县虽有治超机构,但形同虚设,从未看到他们治理过。
对于浮山县超载情况如此之严重,群众的安全问题令人十分担忧,为何超载大货车无视国家法律理应重罚,而却没有被及早查处?浮山县交通局治超部门是疏于监督管理还是另隐情?
对此事,我们将持续追踪。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