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视窗

学党史,忆初心,担使命,牡丹江中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2021-03-18 13:01:25  来源:第一法制现场  作者: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按照队伍教育整顿学习环节部署安排,3月16日下午,牡丹江中院邀请中共牡丹江市委党校哲学教研部副主任、副教授李颖作“学党史,知党情,做合格共产党人”专题讲座。 
中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在编干警参加聆听了此次讲座。 
授课中,李颖教授分别从为什么学习中共党史、中共党史的基本脉络、四史的逻辑关系及党史的根本经验和规律四个部分,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光辉历程,用生动的实例让全体干警在一个个历史事件和重要节点中深刻感悟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和历史内涵,为全市法院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打牢思想基础。 
中院党组要求,全市法院干警要按照队伍教育整顿部署和要求,把学习党史工作不断引向深入。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三个必然要求”的重大意义。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做到维护核心、绝对忠诚、听党指挥、勇于担当,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政治自觉。要自觉践行司法为民根本宗旨,践行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推进自我革命,不断凝聚投身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精神力量。二要通过多种方式,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注重领导带头学,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要注重个人自学,不断深化对党史全貌的系统把握;要注重集体研学,丰富学习形式,创新内容、形式、方法,提高学习教育针对性、实效性,每名干警要撰写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确保党史教育扎根在每名干警心中。三要坚持实践融合,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教育成果。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依法履职尽责、提升审判质效、做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结合起来,在推动结合融合上下功夫。认真组织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司法需求。让实践检验学习成果、让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