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视窗

双鸭山中院学习贯彻抓落实 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1-03-04 20:03:44  来源:第一法制现场  作者:

3月3日,双鸭山中院召开党组会议,学习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法治保障》重要文章和在党史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全国、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和全省中级法院院长会议、全省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具体工作措施。党组书记、院长田守明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处级领导干部和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和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党史教育学习、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民法典》等项内容结合起来,以中心组学习、集中学习、支部学习等形式原原本本的学,掌握精神实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提升政治理论能力和审判能力。 
 会议要求,要将学习贯彻成果转化为切实成效,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依法公正高效的审理好执行好每一个司法案件。要全面加强审判管理,持续提升审判质效;要不断深化司法改革,促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要积极参与社会治理,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深刻领会、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把学习贯彻成果转化为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各方面全过程,加强整体工作能力水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双鸭山新征程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 
会议要求,要坚定不移的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从严管理;要着力强化审判执行监督,进一步健全完善与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相适应的制约监督机制,进一步健全完善司法巡查和审务督察机制,进一步完善司法责任追究制度,确保审判权依纪依法依规正确行使,确保公正廉洁司法;要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审判能力,强化司法作风建设,抓好队伍教育整顿,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队伍。  
会议还就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等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