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视窗

孩子浓雾中走丢 民警地毯式搜救

2021-02-23 17:49:26  来源:第一法制现场  作者:

“我家孙子不见了,我家孙子不见了。”2月13日10时许,年过六旬的艾某上气不接下气推开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霍城县公安局芦草沟派出所喀拉苏警务室的门,急促地讲。

民警马合沙提连忙安慰艾某。据艾某说,当日9时许,艾某7岁的孙子小巴出去上厕所后,没有回房子。他们找了一个多小时了,怎么也找不到。孩子一出生父母离异,艾某两老口一直带着孙子生活。孩子爸爸在外地务工常年不回家,孩子的妈妈在离这十多公里的清水河镇。给孩子爸妈打电话,都没有见孩子。

“当天浓雾,能见度低,再大的雾我们都要找到孩子。”马合沙提安慰艾某。芦草沟派出所迅速组织警力寻找孩子。一组查看监控,由于当天雾大,能见度很低,通过监控也没有找到好的线索。另一组在艾某家周围开展地毯式搜索。

艾某家位置偏远,房子后面是一个水库,周围皆是被大雪覆盖的农田,浓雾迟迟不散,民辅警和村干部只能深一脚浅一脚,踏着没过膝盖的积雪在农田中、水库旁寻找。

“找到小脚印,我们就有希望。”大家从农田中各种各样的脚印,人的、马的、牛的、羊的,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从中寻找那个小脚印。

艾某说,孙子出门时穿着白色T恤,蓝色牛仔裤,一双棉拖鞋。民警一听更加焦急,下午太阳一落,温度降低,孩子年幼且衣着单薄,而且周围有水库和河流,这样就会有更大危险了。派出所迅速加强车巡力度和在农田搜索脚印的警力。功夫不负有心人,民警在离艾某家五公里的农田小路上发现了小脚印。

“发现小脚印了!”对讲机里传来兴奋的喜讯,搜寻警力迅速靠拢,顺着小脚印线索沿路寻找,民警在一公里外的小树木中找到流着鼻涕、冻得瑟瑟发抖的小巴。民警赶紧将小巴抱到警车上取暖,给他盖上棉被,让小巴喝上了热水,吃上了热乎乎的饭。

艾某见到走失多时的孙子激动地说:“真心感谢你们,没有你们的帮助,我不知道该怎么办,这么远我也不知道我的孙子在哪儿,外面天气这么冷,是你们救了我的孩子,谢谢人民警察,谢谢!”

经了解,小巴从小跟爷爷奶奶生活。春节前妈妈利用假期陪了小巴两天,因为要去工作,就把小巴送回到爷爷奶奶身边。但是小巴思母心切。就在次日早晨,来了一个“金蝉脱壳”,谎称上厕所,凭着妈妈领着他走过的小路,悄悄去清水河镇找妈妈,却没有想到越走越远,一只拖鞋也跑丢了,饥寒交迫,最后迷路了。

霍城公安提醒各位家长:不管是在家还是外出时,一定要看好孩子,千万不要将孩子单独留在一个地方,或者是把孩子放到自己看不到的地方。如果出现孩子走丢的情况,一定要第一时间立即报警!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