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视窗

沙湾法院:巡回法庭开在身边,普法零距离

2020-06-16 16:56:10  来源:第一法制现场  作者:

       

为给基层群众带来司法便利,近日沙湾县人民法院到沙湾县四道河子镇各村巡回审理一批拖欠农资款的案件,避免了当事人奔波之苦,实现便民司法服务。

徐某某起诉的30余件买卖合同纠纷案件,被告人数众多,分布范围广,为方便诉讼当事人双方,沙湾县法院主动联系当地司法所及村干部,在村委会办公室进行巡回审判,现场邀请了20余名村委会成员、村民代表旁听,当日调解案件16件。庭审结束后,承办法官进行释法析理,给旁听庭审的村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

近年来,沙湾县人民法院积极打造审判新途径,让法官走出办公室,走进乡村,走到群众身边开展巡回审判,变被动受理为主动服务,变坐堂办案为上门办案,得到了人民群众的认可。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