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视窗

沙湾县法院:“云调解”助力纠纷快速化解

2020-06-16 16:55:30  来源:第一法制现场  作者:

近日,沙湾县法院通过“云调解”方式两小时快速调解一起民事纠纷。

不久前,沙湾县法院特邀调解员顾海英接到这样一通电话:“喂,您好!我是张某某诉结某某买卖合同一案的被告,我愿意与原告进行调解,但我目前不在县城,疫情原因不方便去法院,您看怎么解决?”

“您别着急,像您的这种情况可以进行云调解,既方便又省事。”调解员顾海英马上答复到。

经过电话微信联系原、被告,得知被告结某某于2013年9月7日,在张某某商店购买了给儿子结婚用的物资,剩余一千余元的货款后期因忙于工作,忘记了还钱的事情,后张某某将此事诉到法院,又怕伤了和气,故请求调解。经过调解员耐心细致的解释说明,不到两个小时双方就达成了调解,结某某当场通过微信支付了张某某所欠的货款。在当前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这种“云调解”的方式,既可以减少人员流动、聚集和接触,也得到当事人的一致好评。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