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视窗

塔城地区两级法院勠力同心,精准打击黑恶势力犯罪

2020-06-16 16:52:44  来源:第一法制现场  作者:

2020年是专项斗争的第三年,是“深挖根治”决战决胜之年,是“长效常治”开局起步之年,也是全面检阅斗争成果之年。疫情当前,让很多的事情都放慢了脚步,但人民群众要求严惩黑恶犯罪的呼声并未减弱。为认真贯彻落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新疆法院关于落实〈2020年度人民法院继续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实施意见〉的工作措施》,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塔城地区两级法院不等不靠,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严格落实扫黑除恶协调联动机制,主动与检察机关协作配合,形成打击合力,确保精准打击。

辖区基层法院通过提前介入王某某等人、赵某某等人两起涉黑恶案件,涉及寻衅滋事、赌博、故意伤害、诈骗、敲诈勒索、容留他人吸毒等多个罪名,违法犯罪事实达百余起。经审查上述两起案件存在案件定性、部分事实认定不准确等问题,据此,塔城中院提前介入上述案件。通过与基层法院、两级检院讨论、交流、查阅相关卷宗材料,对两起案件的定性、证据采纳、涉案财物权属、来源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形成了初步的审查意见,并反馈检察机关,报送地区扫黑办。切实做到将涉黑恶案件存在的问题解决在起诉前,确保案件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保证案件审理的顺利进行。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