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阿旺镇安乐村:激活“农家书屋+”模式 助力群众学技能强本领

2024-03-24 20:13:00  来源:第一法制现场  作者:

第一法制现场:一年之计在于春。惊蛰过后,安乐村的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景象,打地、捡石、理墒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同时,充分发挥农家书屋“蓄能池”优势,引导村民走进农家书屋获取“春耕经”,为春耕生产学技术、打基础。

安乐村:激活“农家书屋+”模式 助力群众学技能强本领1

“我们村农家书屋藏书1200余册,涵盖政经、科技、文化、少儿等类别,涉及群众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让群众在家门口就可以读书学习,‘充电加油’。”农家书屋管理员丁外存说。“这几年看过很多因操作不当,机器伤人的事件。通过学习农具使用规范手册,活学活用,在使用打地机过程中改正了以往不规范的地方,避免了安全事故的发生。”村民朱兴友说。在不断引导广大农民群众读好书、用好书的同时,安乐村密切结合实际情况,邀请农业技术推广专家开展技术培训讲座,推广使用节水型灌溉农具,切实提高村民种养技能。

安乐村:激活“农家书屋+”模式 助力群众学技能强本领2

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李发奎说,下一步,我们将积极推广“农家书屋+”模式,将农家书屋建设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政策学习、农技培训等有机结合,传播科学文化知识,拓宽群众致富的新思路,使农家书屋真正成为各族群众学文化、长技能、强本领的“黄金屋”。来源:阿旺彝乡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