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河南能源焦煤集团九里山矿工会:“三融入”全面落实女工工作

2022-08-24 22:06:41  来源:第一法制现场  作者:

第一法制现场:河南能源焦煤集团九里山矿工会以素质提升、角色转变、关爱帮扶为切入点,扎实做好女工各方面工作,提高女工的幸福感和归属感,激发女工工作热情,助力矿井和谐稳定发展。

  融入素质提升。该矿工会始终坚持提升职工素质素养,大力开展各项女工文体活动,举办气排球、乒乓球接力赛、跳大绳等运动项目,提高女工身体素质,增强企业凝聚力。同时,组织开展女职工礼仪讲座,全面辅导女工日常礼仪和社会公务礼仪,提升女工文明礼仪素养,展示新时代女职工的精神风貌,加强矿区精神文明建设。

  融入角色转变。该矿工会重视女工在工作和家庭中的角色转变,举办2021年度女职工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会,评选出2021年度先进女职工、巾帼标兵岗、先进女工协管分会主任等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并进行表彰和大力宣传,全面激发女工干事创业的热情。此外,积极开展“一封家书”投稿和“书香三八”读书活动,充分发挥女工在家庭关系中的链接作用,构建良好的家庭环境,推进企业和谐发展。

  融入关爱帮扶。该矿工会不断完善帮扶制度,深入开展困难女工调查摸底建档工作,建立起关爱帮扶对象数据库,不定期对困难女工进行慰问帮扶,帮助女工解决实际困难。该矿工会定期为女工安排体检,做好疾病的防治工作,筑牢职工身体健康防线,让女工免除后顾之忧,更好地为矿井安全生产作出贡献。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