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东华镇市场监管所多举措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2024-03-16 11:13:29  来源:第一法制现场  作者:张英

第一法制现场:为深入宣传贯彻《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有力推动辖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走深走实,近期,东华镇市场监管所多举措开展了“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宣传活动。

开展现场集中宣传。宣传活动现场设立了受理投诉台、咨询服务台和假冒伪劣商品展示台,工作人员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认真讲解消费维权典型案例、识假辨假、网购无理由7日退货等方面的知识,并通过实物展示向群众介绍如何安全选购食品、农资、家电等知识和方法。同时向辖区广大群众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产品质量法》《食品安全法》等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法律法规,增强了消费者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倡导各类企业严格自律、诚实、守信,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保障消费安心、放心、舒心。

多方位开展宣传活动。一是以微信群、QQ群搭建互动平台,大力宣传普及消费维权、食品药品安全、产品质量安全等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线上为消费者答疑解惑。二是开展了“3·15”宣传进市场、进商场、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五进”宣传活动,广泛传播消费维权,提高了消费者识假辨假能力,切实增强了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形成社会共治理念,真正做到消费维权知识老幼皆知。三是结合辖区日常及专项检查,进行“3.15”消费提示和警示,引导消费者理性消费、科学维权。

       本次宣传,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420余份,受理咨询58人。下一步,东华镇市场监管所将多方位、多角度、多层面地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引导消费者树立科学健康消费理念,努力营造和谐、放心、安全的消费环境。(作者:张英    审核:姚辉   编辑:于红霞)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