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潞安化工集团李村煤矿:把脉问诊提升职工安全意识

2022-08-24 22:04:46  来源:第一法制现场  作者:胡慧丽

第一法制现场(胡慧丽)结合近期全国煤炭事故频发的严峻形势,潞安化工集团李村煤矿把脉问诊,加强职工思想教育建设,努力解决当下形势造成的职工情绪不稳定问题,深层次了解职工思想动态,提升安全意识,为矿井和谐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为使广大员工进一步认清当前形势,明确工作重点,增强抓好安全、干好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李村煤矿班子成员带领相关部门深入到基层队组,对职工班前会、周二五学习、岗位操作标准等进行抽查,并给大家讲安全、讲形势,引导广大职工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矿井整体部署上来,树牢上下“一盘棋”的大局意识,坚定必胜信心,坚守工作岗位,切实做到思想上不麻痹,行动上不松懈。

  事故案例警示教育是煤矿企业常抓不懈的安全宣教形式,李村煤矿不断创新典型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形式,由安监处、职教中心、宣传部等部门共同开展了安全类小视频征集活动,要求职工们自导自演,以身边的安全事故、“三违”案例等为主,创作小视频、微电影,切实提升职工对安全事故危害的认识,杜绝事故案例警示教育“看时惊心动魄、看后抛之脑后”的现象。

  该矿以“一人一事”思想政治工作为切入点,充分发挥企业党组织和群团组织作用,以“知己知彼”为前提,以“交心谈心”为目的,采用结合党员联系群众、五必谈五必访、亲情帮教等形式,与职工勤交流、勤谈心、勤引导,掌握职工思想脉搏,锁定生活中出现的变故和工作中出现的疑难问题,运用鼓励激励、启发疏导和互动教育来解决职工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切实端正职工思想意识,将更多的责任与激情运用到矿井安全发展上来。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