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道达投资手记:两大重磅消息传来 今收盘或超预期

2019-09-30 08:19:11  来源:  作者:

明天就是国庆节了!今天A股还要交易一天。

此时此刻,达哥究竟是怎样一种心情,对市场有怎样的感受?达哥和牛博士少说一些行情,多谈一些心里话。

牛博士:A股市场休息一个周末,交易一天后要放7天假。不知达哥现在心情如何?

道达:让达哥感受最深的,无疑是昨日举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让我领略了英雄的风采,他们为祖国作出的巨大贡献,值得我们送上最热烈的掌声。

他们获得的荣誉,与他们为国家、为社会、为数以亿计的普通人作出的巨大贡献分不开。他们都是在自己的领域、自己的岗位上,通过辛勤耕耘、无私奉献,一步一步积累而来。

牛博士:看来,达哥对于“英雄”二字,又有了新的感悟。我也深有同感,当看到那些英雄走上领奖台时,我也由衷地产生了无限的崇敬之情。

道达:是啊,国家繁荣昌盛离不开各行各业、各个领域无数默默无闻的英雄作出的贡献。

女排精神曾经也让人振奋。如今,我们看到女排姑娘们再次夺得世界冠军,同样兴奋不已。

郎平说:“每一次比赛,我们的目标都是——升国旗,奏国歌!”为国拼搏奉献的女排精神不也是一种英雄主义吗?

每一个人都有可能成为别人心中的英雄。其中自然也包括20多年来我们的资本市场为实体经济作出的贡献。

只要肯付出,总会有收获。只要对国家、对社会、对家人、对朋友有所付出,哪怕只是很小的贡献,同样是他们心中的英雄。

牛博士:还是来说说市场吧,分析行情,研究市场,是我们“道达号”耕耘的土地,只要我们把自己的工作做好,为更多的普通投资者作出贡献,我们也有希望成为英雄。

道达:牛博士总结得好。上周末消息面有一件事的关注度比较高。北京时间9月27日晚间,CNBC报道称白宫正在考虑限制美国的海外投资,以降低面向海外的风险敞口。

这个消息,一度引起了市场的担忧。不过,纳斯达克回应称:“纳斯达克市场的一大关键核心在于对所有符合上市要求的企业提供非歧视和公平的准入,这使得我们能够创造出一个有活力的市场,并为美国投资人提供多元化的投资机会。”

因此,我感觉这些只是杂音,而杂音不会成为影响市场大方向的因素。

牛博士:今天交易一天,然后就迎来长假。究竟是持币过节还是持股过节,这似乎是投资者历来都纠结的话题。您对此怎么看?

道达:一般来说,到了这个时候,券商、银行等金融机构会让投资者考虑持币过节,而且用闲置的资金去购买短期理财产品,往往会获得不错的收益。这些方法当然也是不错的选择,这也是长假之前市场一般会比较清淡的原因。

不过,多年以来,我个人也有自己的一些经验总结。一般来说,到了春节、国庆等长假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市场确实会非常清淡,但这个时候,并不一定就要轻仓过节。有时候,和大多数人相反的操作,反而可能会得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如果你看好一些质地优良、运行趋势不错的公司,在长假前最后一个交易日适当地参与进去,等假期一过,节后第一个交易日来临时,你可能会获得比短期理财产品更高的收益。这个经验,达哥屡试不爽。

最后来看两个重要消息。2019年9月27日,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召开第八次会议,研究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等问题,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扩大金融业高水平双向开放,鼓励境外金融机构和资金进入境内金融市场,提升我国金融体系的活力和竞争力。

据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9月29日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国庆节后的一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将率团赴华盛顿举行第十三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前不久,双方经贸团队在华盛顿举行了副部级磋商,就共同关心的经贸问题进行了建设性的讨论,也就第十三轮经贸高级别磋商的具体安排交换了意见。

近期股市调整,不少人比较谨慎。不过,如今两大重磅消息传来,今天大盘的收盘或许会出人意料。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此前仓位:六成

今日仓位计划:六成(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