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国庆假期前4天5.42亿人次出游 消费4526.3亿创新高

2019-10-05 16:58:17  来源: 中新网  作者:

     点击进入下一页
10月2日晚,上海外滩核心区域客流人数最高瞬时值达7.1万人。点击进入下一页
10月3日,乐山大佛景区迎来国庆长假客流高峰,景区内游人如织。点击进入下一页
黄山迎客松景点附近游人如织。 杨传琳 摄

  假日旅游市场总体安全平稳

  随着出游人次的不断增加,国庆假日旅游安全形势依旧严峻,文化和旅游部要求各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以及各景区管理机构要严阵以待,全力以赴落实好各项安全措施,确保广大游客安全。

  目前,假日旅游市场运行总体安全、平稳、有序。北京、四川、广东、广西、江西、宁夏、湖南、重庆等地文化和旅游部门在国庆期间连续深入多个景区景点开展巡查和暗访工作,实地推动假日旅游安全保障落实。

  在福建武夷山景区,“全域旅游大数据平台”可将游客的所有信息数据,包括游客迁徙、游客画像、游客旅游动态等数据直观地呈现出来。通过该平台,可以实时了解景区各区域的游玩热度,如遇突发事件,平台可以第一时间通过科学计算给出应急疏散方案。

点击进入下一页
10月3日,成都宽窄巷子景区迎来游客旅游高峰,景区内游客人头攒动,人山人海。安源 摄

  红色旅游受到追捧 国庆彩车成网红

  今年国庆,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红色旅游成为国庆假日旅游市场的一大亮点。

  文化和旅游部指出,景区、历史文化街区和市民休闲聚集地设立了大型LED显示屏,开通了电视直播信号。“开天辟地”“不忘初心”等70组彩车,陆续在北京展览馆、天安门广场和奥林匹克公园等地展出,国内外众多游客慕名而来,成为国庆最热网红。

  北京、井冈山、遵义、南昌、延安、嘉兴、广州等红色旅游热点城市受到广大游客欢迎。中共一大会址、南湖红船、杨家岭、西柏坡、古田会议旧址、香山革命纪念地等红色旅游景区迎来客流高峰。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