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民乐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积极推进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工作

2024-03-07 13:33:01  来源:第一法制现场  作者:

第一法制现场:根据《国务院关于开展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的通知》,开展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普查范围是我国境内地上、地下、水下的不可移动文物,对已认定、登记的不可移动文物进行复查,同时调查、认定、登记新发现的不可移动文物。普查主要内容包括普查对象名称、空间位置、保护级别、文物类别、年代、权属、使用情况、保存状况等。

此次普查从2023年11月开始,到2026年6月结束,主要任务是建立普查机构,制定普查实施方案,确定普查技术标准和规范,组织开展普查系统与数据采集、软件操作使用培训;以县域为基本单元,实地开展文物调查;依法认定、登记并公布不可移动文物,建立国家不可移动文物资源总目录,逐级验收并向社会公布普查成果等工作。

    自《通知》发布以来,民乐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高度重视,积极响应,为了确保我县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工作有序开展,成立了民乐县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领导小组,实行由县委、县政府主管领导任组长的双组长制,负责普查组织实施重大问题的研究和决策,审定普查总体方案。并成立了民乐县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普查小组,负责实施文物普查具体工作。除此之外,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还制定了民乐县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实施方案,方案明确了普查目标、主要任务、实施步骤、保障措施,为全面掌握全县文物资源状况、深入推进文物保护工作打好了基础。

下一步,民乐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坚持保护第一、加强管理、挖掘价值、有效利用、让文物活起来的工作要求,周密组织部署,确保普查结果全面客观反映我县不可移动文物资源基本状况。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