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重庆页岩气公司以“三个着力点”撬动发展内生活力

2024-03-05 09:10:04  来源:第一法制现场  作者:
        第一法制现场:重庆页岩气公司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服务宗旨,从推进急愁难盼问题、强化工会群团组织作用、守护职工身心健康等方面发力,着力保民生、惠民生、护平安,为高质量发展创造稳定条件。
        以聚力推进急愁难盼问题为着力点。坚持把职工实际需求作为工作方向,围绕关心关爱职工、保障家庭生活、提升素质素养等14项民生服务,常态化推进各项保障工作。积极搭建职工群众沟通平台,收集职工群众“急难愁盼”事项,用“立项销项”模式处理解决好每一个问题和需求,员工周转房管理制度、一站式健康管理服务等多项举措相继落实。立足惠民利民出发点,发挥正向激励机制作用,提升精准绩效考核措施,开展无纸化公积金提取,开展个税汇算清缴服务活动,员工干事创业热情持续增加。
        以强化工会群团组织作用为着力点。推进职工文化体育工程建设,组建5个业余文体兴趣活动小组,举办“乘风破浪 龙运大行”2024年迎新春系列活动,持续活跃和丰富员工业余文化生活。深化“巾帼建功”工程,提前筹备2024年三八妇女节系列主题活动,时刻关注女职工身心健康、权益保护、家庭生活,通过设立专用哺乳室、发放劳保用品、组织普法讲座等措施,大力营造关怀女职工的良好氛围。组织“为民办实事”慰问活动,不间断开展节日送慰问、生日送祝福行动,新春期间惠及职工覆盖率达100%,有力增强了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以坚决守护职工身心健康为着力点。逐步完成健康需求调查、构建健康文化、健康状况分类管理等11项重点工作,增设职工健康小屋、心理咨询室、母婴室等功能区,定期开展理疗、针灸等医疗服务,今年1月下旬已顺利通过重庆市“健康企业”建设验收评审,职工身心健康得到有效保障。持续打造“安心食堂”品牌,严格把控食堂原材料入口关,积极开展“减盐、减油、减糖”的“三减”活动,科学优化日常食谱,推出轻食减脂餐,筑牢舌尖防线。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