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山东莒南县应急管理局“四措并举”筑牢当前安全生产“防护网”

2024-03-01 11:48:47  来源:第一法制现场  作者:陈震
第一法制现场(陈震)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县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切实抓好当前的安全生产工作,莒南县应急局管理局周密部署,“四措并举”,筑牢当前安全生产“防火墙”。
 
一是强化工作安排部署。县急管理局根据国家、省、市、县要求结合全县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实际,制定下发了全县性工作方案,对全县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二是强化责任落实。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和“分级负责、属地监管”的原则,建立健全党委政府全覆盖责任体系,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落实各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
 
三是强化督导检查。县应急管理局成立督导检查组,对全县各重点有关镇街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粉尘涉爆、金属冶炼等行业进行全覆盖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严格按照关闭取缔、停产整顿、严肃追责“四个一律”的要求,从严查处。
 
四是强化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准备。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发生险情及时、科学、有效应对和处置。应急救援队伍值班备勤和应急物资配备到位,做到救援人员齐整,物资装备充足,确保一旦发生灾害或事故,能够第一时间及时有效救援,把损失降到最低。(莒南县应急管理局)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