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潞安化工运输队:精心下好“四步棋” 收心归位保安全

2024-02-29 12:32:21  来源:第一法制现场  作者:晋绍华 赵琪
第一法制现场(晋绍华 赵琪)春节过后,潞安化工运输队紧盯节后“松、懒、散、慢”综合症,精心组织、精准施策,多举措动员全体职工“收心归位”,引导干部职工把节日热情转化为工作激情,以良好的精神风貌确保人员在岗、状态在岗、责任在岗,开足马力投入生产建设当中。

一是召开“收心会”。节后复工第一天,该队利用队干会、班前班后会、周二五例会等层层召开收心会,教育引导职工牢固树立“节后不忘安全、生产必须安全”的思想,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和使命意识,使每名职工从“节日模式”转为“工作模式”,在身心状态调适良好、安全“驻”心的情况下投入安全生产工作中。

二是强化“纪律尺”。为转变全队职工工作作风,该队加强工作秩序和劳动纪律管理,对各岗位进行不定期查岗,对工作作风、劳动纪律进行全面督查,狠抓“松、懒、散、漫”等不良作风,使职工自觉遵守、自愿执行,确保节后安全不松、纪律不乱、人心不散。

三是排查“薄弱点”。为消除安全隐患,抓好现场安全,春节假期一结束,该队就组织开展复工前安全大排查,细分安全专项,制定检查路线,对井上、井下重点作业场所、重点地点、薄弱环节进行地毯式安全隐患排查,对查出的各类安全隐患按照“定时间、定地点、定人员、定措施”四定原则,安排人员进行落实整改。

四是严查“薄弱人”。为消除人的不安全因素,针对职工节后思想变化和工作表现,该队组加强对节后疲劳、精神状态不稳定人员的排查管理,对无法“安心”工作的职工,实行“三不政策”,即思想不稳定者不上班,休息不好者不上班,酗酒者不上班。通过谈心、走访等方法,深化岗前安全事项,规范安全行为习惯,稳定职工情绪,引导职工安全上岗、安心工作,确保人人都是安全人、岗岗都是安全岗。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