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黔西南州抗震救灾指挥部召开年度工作部署会

2024-02-20 18:41:50  来源:第一法制现场  作者:
第一法制现场:2月18日,黔西南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州抗震救灾指挥部指挥长钱正浩组织州抗震救灾指挥部重点单位召开年度工作部署会议。会议听取黔西南州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学习贯彻全国地震局长会议、全省地震工作会议精神的情况汇报,听取黔西南州地震形势研判和年度工作情况汇报,就2024年地震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24年的地震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震减灾救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结合黔西南的州情实际落实好“探、测、报、防、治、救、研”全链条任务,在省地震局的指导下着力打好地震巨灾防范工程实施总体战,全力做好重大地震灾害风险防御准备,推动黔西南州防震减灾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各县(市)、抗震救灾指挥部成员单位要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好全国、全省地震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防震减灾责任,加强监测预警和宏观观测,加大风险隐患排查检查整治力度,切实加强应急救援各项工作准备、特别是预案和演练的准备,深入开展好防震减灾宣传,努力提升公众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要进一步加强防震减灾工作督促检查力度,努力推进防震减灾高质量发展。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