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红古区开展第四季度垃圾分类督导考核工作

2024-01-03 07:43:15  来源:第一法制现场  作者:

第一法制现场:为加快推进红古区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切实巩固片区建设成果,健全和完善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体系,进一步提升全民参与意识和源头分类成效,近日,红古区生活垃圾分类办公室督查组分5个督查小组对各镇街、8家牵头单位及二级部门进行第四季度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督查组重点对各部门四分类垃圾桶因地制宜的设置、分类投放准确率、宣传氛围及台账资料等进行督查。通过随机抽取、实地查看、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公共机构及所属部分社区、居民小区、学校、医院、商场、超市进行逐一检查。从督查情况看,全区部门思想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全区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氛围浓厚、配置齐全、台账记录完善、桶边督导到位,居民知晓率和分类意识不断提高,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高质量推进。但在检查中也发现部分部门人员存在重视不够、意识不强、宣传氛围不浓厚、个别居民小区分类标识不规范等情况。

下一步,区生活垃圾分类办将继续加大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督查指导考核力度,对全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回头看,重点查看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将全区垃圾分类努力实现“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取得实效。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