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重庆气矿江北作业区开展燃气加臭装置泄漏应急处置演练

2024-01-02 09:40:45  来源:第一法制现场  作者:张虎
第一法制现场(张虎)为进一步提高生产站场安全管理水平,有效防范燃气加臭装置异常故障可能引发的安全环保事故,提高员工应对突发事件处置能力,12月29日,重庆气矿江北作业区在大石坝站组织开展加臭装置泄漏应急处置演练。

演练前,作业区组织召开了应急实战演练方案专题讨论会,就关键程序、机制的适应性进行认真会审、研讨。本次演练模拟井站值班员工在巡回检查时,巡检至加臭装置附近,闻到有四氢噻吩(加臭剂)的味道,在确认自身安全前提下,经检查,初步判断应启动加臭装置控制阀连接处微漏的应急处置程序。本次应急演练模拟设置了现场确认、应急处置等两个情景内容,演练过程中值班人员应急抢险分工明确、相互协作、处理得当,表现出了良好的应急反应、沟通协作和现场应急指挥能力。经过30分钟的实战演练,圆满完成了应急演练全过程。

演练结束后,应急演练小组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对演练过程中暴露的一些细节问题和不足之处提出了整改建议和意见。加臭装置维保人员结合现场演练过程,对防护用具的正确使用及加臭剂废液回收、除臭剂使用等方面进行培训,使井站员工对加臭装置泄漏风险认识和应急处置方法的掌握有了进一步提高。

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井站员工在人口稠密区域配气站发生加臭装置泄漏事件的快速应急处置能力,提升了员工自我防范和自救能力,避免环境污染,最大限度减少对周边居民的影响,同时检验了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积累了实战经验,提高了安全生产应急救援能力,进一步保障安全平稳输供气。(张虎 )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