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且末县:开展节日专项检查 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2024-01-01 14:30:41  来源:第一法制现场  作者:

第一法制现场:2024年元旦将至,为切实做好元旦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维护广大群众身体健康和饮食安全,保障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近日,且末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食品安全领域“守查保”及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等工作,扎实开展元旦节前食品安全检查。


 

此次检查以流通为重点环节,以超市、商户等为重点监管对象,以蔬菜、肉类、生鲜食品、冷链食品等节日热销食品为重点检查种类,对电子计价秤、供应商资质、食品进货查验、从业人员健康状况等进行检查。同时,督促引导经营者严格把控好食品及原材料购进关,严禁销售或使用过期变质食品及原材料,切实增强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认真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对检查中发现的不规范行为及时督促整改。

此次专项检查中,执法人员还对经营者进行了宣传引导,要求其落实主体责任,增强诚信经营意识,做到明码标价,杜绝掺杂使假、缺斤少两等行为,全面加强食品安全风险排查和食品安全隐患综合治理,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做好食品安全工作,保障全县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麦尔旦·伊明 报道)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