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阳光派出所:业务办理更方便 “三最”政策暖民心

2023-12-27 20:27:55  来源:第一法制现场  作者:
第一法制现场:为更好落实贵阳市落户政策最宽松、落户流程最方便、落户时限最快捷“三最”户籍政策,阳光派出所持续提高户籍窗口政务服务质量,全面推广普及全省“一网通办”、跨省通办”应用,深化服务措施,让户籍办理更有深度、更有力度、更加温暖,让群众实实在在享受到“三最”户籍新举措带来的便利和实惠。



送证上门多跑路 服务群众“零距离”

阳光派出所为了提升便民利民服务,破解人民群众办事难、流程多的痛点、难点,多次开展送证上门服务。

“喂,你好,我是阳光派出所社区民警,你上周在派出所办理的身份证现在已制发,今天方便的话我们等会儿将身份证给你送到家。”这是阳光派出所社区民警致电办证群众的一通电话。

为群众开展送证上门服务,不但让群众不出家门就能领到所办证件,还能跟群众面对面宣传“三最”、户政业务“一网通办”等政策。同时还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向群众宣传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冬季防火、交通安全等安全防范知识,提升群众安全防范知识,叮嘱群众有需要尽管找民警,热情周到的服务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7*24办公机制 服务群众“不打烊”

近日,安徽籍大学生小李致电阳光派出所户籍民警,称其身份证丢失,目前无法回安徽重新办理,因为两天后要参加学校考试,非常着急。接到电话,户籍民警耐心的给小李同学解释,现在可以跨省办理身份证且可以办理临时身份证,告知小李现在可以到阳光派出所办理身份证,因已临近下班时间,小李担心工作人员下班了,无法及时办理身份证。户籍民警告知,派出所是7*24小时办公机制,可以等他来办理。得到答复后小李赶到阳光派出所,户籍民警为小李免费拍了照,办理了正式身份证,一个工作日后为小李办理了临时身份证,当户籍室工作人员将临时身份证交到手中时,小李激动地说:“没想到现在办理身份证这么方便快捷,警察办事工作效率这么高”。群众简单的一句话,体现了“三最”政策的宗旨,7*24“不打烊”服务,用贴心的服务和专业素养让群众暖心、顺心、舒心。

据了解,阳光派出所通过宣传和服务,进一步提升了群众对相关便民利民惠民政策的知晓率,提供“线上线下”安全、便捷、高效的优质服务,让群众真切体会到公安民警为民服务的真诚态度,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幸福感。(来源:阳光派出所)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