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山东威海公安,守护“最美威海”不断档

2023-05-04 17:36:55  来源:第一法制现场  作者:孙艺嘉,张宇图
    第一法制现场(孙艺嘉,张宇图)“五一”期间,威海迎来了客流高峰。为让各地游客和市民畅享美好假期,全市志愿者及公安、交通、文旅、市场监管、环卫等部门工作人员坚守岗位,为市民游客营造干净整洁的旅游环境和贴心温暖的志愿服务,广大商户也坚守到深夜“不打烊”,用心服务着每一位顾客,他们将“最美威海”的文明、卫生等形象投射到每一位“客人”的心中。
 
    日均2000人次
 
    志愿服务守护“文明威海”
 
    “咔嚓”!在志愿者的帮助下,来自郑州的游客王女士在悦海公园留下一张和大海的合影,还收获一条威海三日游的最佳旅游线路。“来之前就在网上查了很多攻略,但到了之后发现很多地方还是不太了解,志愿者的帮助比自己做攻略更管用!”王女士称赞道。
 
    “五一”期间,伴随着大批游客到访,全市累计上万名志愿者坚守在公园广场、景区景点以及网红打卡地,提供旅游宣传温馨提示、回应游客问询、协助游客拍照、维护公共秩序等志愿服务。据统计,节日期间,市区志愿者日均上岗2000余人次。
 
    假期接近尾声,高新区火炬八街依旧保持高人气。一大早,高新区公共文明引导志愿者连扬铭就赶到这里,开展交通文明引导。来来回回忙个不停,但他心里美滋滋的,“假期这几天我都‘在岗’,能通过自己的力量,把威海的文明、精致传递给全国各地的游客,我很开心。”
 
    经开区悦海公园灯塔也是威海的知名地标之一,白塔与鲜花、碧海相映成趣,引来不少游客拍照打卡。志愿者们热情地拿出“与你相遇在灯塔”等10多种手举牌,帮助游客拍照。
 
    在环翠区十二属相街的雷锋驿站里,应急药品、便携充电宝、针线盒等物品一应俱全,游客逛街走累了,手机没电了,都能从中找“补给”。在幸福门广场、威高广场等景点,共有200多名志愿者和应急救援的队伍坚守一线,时刻准备提供应急救援服务,给足游客安全感。
 
    假期期间,我市累计上万名志愿者坚守岗位,用心、暖心、贴心地提供各类志愿服务,让来威的游客感受到文明的气息和温暖的气氛。
 
    2117位环卫工人在岗
 
    守护城市“高颜值”
 
    5月2日,半月湾风景区内人流如织。来自莱芜的游客姜超一边用手机记录美景,一边感叹道,“游客这么多,环境还这么干净,沙滩上也没有垃圾,威海不愧是卫生城市。”
 
    “干净”是不少游客对威海的第一印象,这背后是环卫工人的默默坚守。“假期来威游客激增,我们紧抓各类景点、网红打卡地、海岸沿线等重点区域环境卫生维护,全面做好城市精细化保洁作业。”市住建局城管中心相关负责人张守兵介绍,针对里口山、半月湾、火炬八街等10余处网红打卡地,我市增加临时保洁人员数量、调整作业班次,将人工保洁作业由每日21时延长至23时,清扫保洁时间由16小时延长至18小时。
 
    眼下,在环海路猫头山观景台,环卫工人苗华林正拿着抹布仔细擦拭着垃圾桶,不锈钢的桶面整洁如新,游客赏完海景乘坐大巴离开后,他又拿起扫帚巡逻了一圈,把座椅下零碎的垃圾扫干净。
 
    早上6时,苗华林就“上岗”了,中午他也主动放弃休息,沿着观景台仔细清理巡查,打扫得干干净净。“市民和游客素质很高,垃圾并不多,但是今天风大沙也多,塑料袋、果皮袋儿很容易被刮走,我得勤巡逻。”苗华林说,“虽然工作时间拉长了,但听着游客夸环境好,我心里真自豪。”
 
    一个个事关“干净”的点滴小事在这个假期持续上演:城区公共厕所全天候开放,通过“一人一洁”做好公厕日常保洁管护;主次干道结合游人流量增加作业频次,部分重点区域机械化作业保洁时间将延长至22时;中心城区人员密集区新配置垃圾桶400个,应急清运车辆24小时待命,杜绝垃圾桶满溢……据悉,“五一”期间,城区2117位环卫工人全部在岗,日均出动环卫车辆170余台,全力为广大市民和游客营造干净整洁的市容环境。(山东威海)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