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冀中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大淑村矿三举措拧紧矿井“安全阀”

2023-04-25 12:26:11  来源:第一法制现场  作者:魏玮
第一法制现场(魏玮)进入4月份以来,冀中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大淑村矿通过细化安全管理、量化安全考核、落实安全责任等举措,不断强化安全生产各个环节的安全管理,全力拧紧矿井“安全阀”。

该矿以加强职工思想教育为抓手,组织职工认真学习安全教育警示片,使职工真正从思想、行为、习惯等方面彻底转变,在工作中坚决杜绝违章指挥、违章蛮干现象发生,形成“人人、时时、事事、处处”都安全的作业环境。

该矿结合矿井当前工作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奖罚措施,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加大安全考核力度,采用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的方式,坚持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的原则,认真执行谁主管、谁负责,谁验收、谁签字的责任倒查机制,层层把关,严细考核,不断增强干部职工搞好安全工作的责任心。

该矿不断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明确管理人员职责,要求领导干部与工人同下同上,紧盯作业现场安全管理,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定期组织人员对现场作业地点、设备、人员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发现重复性隐患深入分析原因,制订针对性措施从根本上治理隐患,确保现场岗位人员操作规范、责任落实到位、设备运行正常、监控措施落实到位、隐患排查整改到位,坚决遏制事故发生,为矿井安全生产长治久安夯实基础。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