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织金县猫场镇:春季农业生产热潮涌动

2023-04-04 14:53:56  来源:第一法制现场  作者:阮蕾 胡广林 杨鑫

第一法制现场(阮蕾 胡广林 杨鑫)春风拂大地,农忙正当时。连日来,在织金县猫场镇的田间地头,到处是干部群众忙碌的身影,犁土机在地里来回穿梭,干群抢抓墒情,忙着耕地、起垄、覆膜、施肥,勾勒出一幅春日耕作图。

在四甲社区合作社承包的大豆玉米复合种植基地里,一垄垄地膜规整地排列在地里。“合作社今年计划种植玉米大豆复合种植500亩,现在已完成约400亩的地膜覆盖,再有三、四天就能全部完成覆膜工作,预计在四月初下种。”合作社负责人陈巧林说道。

在川硐社区绿佳园合作社辣椒育苗大棚里,映入眼帘的是一株株茁壮成长的辣椒苗,脱贫户吴学春忙着指导工人们补种、摆盘、除草,各个环节有条不紊。

“我们开始育苗有20多天了,预计在4月中旬可以移栽。”吴学春说道,基地有40多个大棚,其中辣椒育苗大棚15个,全部是订单辣椒苗,辣椒育苗是辣椒种植的关键一环,把好育苗这一关,为辣椒丰产打下基础。

据了解,今年,绿佳园合作社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合作社以土地、大棚、厂房入股,辐射带动当地群众种植辣椒,辣椒采收后,由公司进行统一收购,在壮大村集体经济的同时,带动群众增收,助力乡村振兴。2023年,绿佳园合作社蔬菜种植规模将达到1600亩,其中辣椒800亩。

为抓好今年春耕生产,推动“党建五项行动”走深走实,猫场镇立足农业生产实际,紧盯产业发展布局,以保障粮食安全为核心,在稳定粮食种植面积、提升粮油产量的基础上,立足镇区产业发展基础和气候条件等优势,因地制宜发展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水稻、蔬菜、食用菌等特色产业,持续推动农业特色化、规模化、产业化发展,为产业富民、乡村振兴按下“加速键”。

截至目前,猫场镇各村(社区)已落实春耕生产任务10000余亩,开展农业技术培训10余场,累计指导农户500人次。据悉,该镇今后将积极组织镇村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宣传动员、技术培训、示范指导等服务活动,根据群众意愿,及时调整产业结构布局,全力保障春耕生产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