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修文县齐心协力共筑森林“防火墙”

2022-10-08 14:22:23  来源:第一法制现场  作者:
:第一法制现场当前,正处森林火灾高发期,为筑牢森林“防火墙”,修文县扎实森林防火演练,加强队伍建设,定点定时巡查、利用“线下线上”做宣传 ,实现森林防火家喻户晓,防范未“燃”。

一是扎实演练筑牢护林“防火墙”。组织开展森林防火演练,模拟发生森林火警,快速响应,精准掌握火警接警汇报、应急响应、灭火力量集结、灭火行动、清理移交等防火知识,增强护林防火安全意识,筑牢护林“防火墙”,防患于未然。

二是建设队伍,守牢护林“防火码”。利用大数据手段,跟踪进山人员“种火”风险点,采取卡点扫码、护林员巡查相结合方式,实现数据+巡查方式火源可追溯,“种火”人员可控制。目前,全县聘用护林员415人,护林员每日1-3次巡查,扫码进出山1227人次,全年森林火灾零发生。

三是多方宣传,建牢护林“宣传墙”。成立森林防火工作小组,线下利用坝坝会、大喇叭、板凳会、移动宣传车、悬挂横幅等方式浓厚宣传氛围;线上通过微信公众号、抖音平台、官方网站等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宣传,建牢“宣传墙”,实现森林防火入脑入心。2022年来,召开坝坝会宣传12场次,线上宣传300余次,线下宣传600余次。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