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普安县召开安全生产培训会议

2022-06-27 19:25:15  来源:第一法制现场  作者:
6月24日,普安县安全生产培训会议召开。州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龙强作专题培训宣讲,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其兴主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罗立,县政协主席吴立社,县四大家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副县级以上有关领导参加。

 

 

龙强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准确掌握其核心要义和基本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州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全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龙强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和《贵州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安全生产责任体制,按照“三管三必管”原则,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切实抓好单位辖区、部门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龙强要求,要认真抓好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15条措施及省、州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保安全、促发展的政治自觉,紧盯煤矿、非煤矿山、道路交通、消防、地质灾害防范、建筑工地、食品药品、危化品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风险防控,坚决抓好问题隐患排查整改,全面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龙强要求,要切实增强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风险等级较高的地质灾害点开展应急调查,一点一预案、一点一演练,把“三个紧急撤离”要求严格执行到位。要突出抓好城市内涝和山洪灾害防御,织牢织密安全防护网,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黄其兴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乡镇(街道)、县属各部门要立即安排部署,认真传达学习本次会议精神。坚决克服经验主义和侥幸心理,以“打非治违”专项行动为主抓手,按照“六防六化”工作要求,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危机感和紧迫感,全面深入排查整治各行业、各领域安全隐患,坚决防止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突出源头治理管控,铁腕监管执法,压紧压实责任,推动目标任务落地。各行业主管部门和生产经营单位要根据职责分工,整合各类资源,协调各方力量,形成齐抓共管、综合整治的良好局面,推动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培训会在盘水街道设分会场。县属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及部分村(社区)支书、主任参加会议。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