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校外辅导引纠纷 释法析理解矛盾

2021-09-23 12:31:03  来源:第一法制现场  作者:

近日,滨湖一英语培训机构与该机构学生家长矛盾频发。家长们向方兴社区反映该机构“停课不退费”,多次协商均未果。眼看矛盾愈演愈烈,社区当即组织多单位联合行动,助双方解决问题。包河法院滨湖法庭接到社区的邀请后,第一时间安排法官于圣云携法官助理张彤前往社区开展工作。

调解中,该机构负责人反复称机构经营陷入困境,且有其他纠纷尚需解决,无力付款,股东们也提出各自的种种问题。从上午九点钟至下午一点钟,尽管参会单位多番劝解、斡旋,始终未能取得实质性进展,调解工作陷入僵局。

短暂的休整之后,下午一点三十分许,调解工作继续开展。经过约两个小时的协商,双方终于达成初步的一致意见。学生家长们纷纷表示,亲身经历了艰难的调解过程,对法庭人员的辛苦付出十分感动。

近年来,滨湖法庭积极参加基层治理的各项活动。通过参与这样的活动,干警们深深认识到,要主动向居民们靠近,送法入基层,送法进社区,居民们才能真正认可、支持法院工作。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