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佳木斯中院教育整顿专题党课:学党史 促整顿 展新貌 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法院人

2021-03-18 12:48:59  来源:第一法制现场  作者:


3月16日上午,按照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的安排,佳木斯中院举办教育整顿政治大轮训第三课讲座,党组书记、院长韩辉为全体法院干警讲党课,党组成员、院领导及全体在编干警参加讲座,讲座由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吕志伟主持,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四指导组成员列席会议。

讲座上,韩辉围绕“学党史 促整顿 展新貌 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法院人”这一主题,从回顾“延安整风”这段历史以及适应“扫黑除恶”斗争需要入手,阐释了政法系统开展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从分析违法违纪案例以及存在的问题入手,指出了开展教育整顿的现实必要性;从解读忠诚、干净、担当的内涵入手,提出了建设高素质法院干部队伍的努力方向。

韩辉强调,教育整顿在全国政法系统迅速铺开之际,全党又掀起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全市法院要抓住这一有利契机,将这两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统筹推进,真正做到以党史学习为引领,通过强化理论武装,夯实思想根基,不断增强干警党性锤炼,砥砺政治品格,切实推动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铁军,为切实推动全市法院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组织保障。

韩辉要求,全市法院干警要将忠诚时刻铭记于心,将廉洁常常倡导于口,将担当处处落实于行,做一个胸怀忠诚、行为干净、勇于担当的法院人。全市两级法院要在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下,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阔步新征程的磅礴力量,把党史作为固根涵源的营养液、揽镜自照的清醒剂和鉴往知来的航标灯,从严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动真碰硬,刀刃向内抓好队伍教育整顿,以崭新面貌和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