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哈铁法院召开审判执行质效分析会

2020-11-14 17:13:42  来源:第一法制现场  作者:边杨


    第一法制现场(边杨)11月10日下午,哈铁法院召开审判质效推进会,分析研判当前工作形势和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要求,要明确目标定位,紧盯重点指标。各审判执行团队要按照省法院提出的“以质效论成败,以指标论英雄”的工作要求,攻坚克难,进位争先,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围绕结案率、一站式建设得分、执行案件“3+1”核心指标等重点质效指标,充分发挥合议庭、专业法官会议、审委会定案把关作用,确保重点指标稳步提升。要对表对标,学习先进法院办案经验。一是创新和强化审判管理,完善审判质效周报制度、审判质效分析会制度,同时加强审判管理与干部管理联动,将审判质效与评先选优、晋职晋级挂钩,不断完善绩效考核机制。二是学习孙吴法院等先进法院通过抓党建促审判。开展审判规范化管理,完善案情研讨会议及法律文件逐级校核制度,相互借鉴、找准问题、补齐短板。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办案能力建设。员额法官与法官助理要大力加强办案能力建设,不断增强案件事实认定、适用法律、庭审驾驭、文书写作、信息技术的运用等提升办案质效的新本领。还要切实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要将“要我学”改成“我要学”,要把“维护核心、绝对忠诚、听党指挥、勇于担当”的政治要求落到实处,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好的精神面貌和工作姿态面对当事人。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