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山东博兴:城东街道“红马甲”在行动

2020-02-13 10:00:01  来源:第一法制现场  作者:

为了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博兴县街道党工委的倡议下,街道40个党支部纷纷成立党员志愿应急先锋队,号召党员共同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从大年初二至今,城东街道的“红马甲”志愿者持续在行动,主要参与到村内“静街巡逻”、街面消毒、走访老党员、贫困户及孤寡老人和劝导站值班、小区走访及张贴宣传等工作,充分展现城东党员“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的模范带动作用。

董初村党员志愿服务队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开展“静街行动”。城东街道的“红马甲”走上街头,在村内倡导“静街行动”,劝导村民要居家不出门,主动张贴“静街倡议”,开展“静街巡逻”。对村内行走人员进行劝回,对村内未戴口罩人员配发口罩。

共产党员敢担当、善作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走访入户。“红马甲”主动走进村内老党员、孤寡老人、贫困户和低保户的家中,为他们屋内进行消毒,查看他们的身体情况。还义务为他们送去生活物资,米、面、蔬菜等。

共产党员敢担当、善作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做好24小时值守。各村只留一个出入口,设立“劝返站”。“红马甲”主动走进“劝返站”,进行24小时值守,严守各村村口。“红马甲”吃住在值班棚,站岗的同时,做好进出车辆、人员的登记和消毒工作。

当好义务“宣传员”。“红马甲”走上街头,将各类疫情防控宣传单发给每家每户,帮助村(居)民正确认知新冠病毒,指导村(居)民做好居家防护措施,当好村民的守护人。

(作者:孙洁)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