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旅游

贵州从江县司法局开展“法律明白人”专题培训

2024-04-02 16:37:15  来源:第一法制现场  作者:董兴秀
第一法制现场(董兴秀)为充分发挥“法律明白人”带头学法普法作用,增强“法律明白人”的法律素养和学法用法能力,培养一支群众身边的普法工作队伍。近日,从江县司法局西山司法所、庆云司法所组织辖区“法律明白人”开展专题培训。
 
培训以“授课+案例学习”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司法所工作人员重点讲解了民法典、乡村振兴、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电信诈骗等常用法律法规和涉农政策,同时围绕婚姻家庭、土地承包、邻里纠纷、老人赡养等与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热点问题以及矛盾纠纷处理的方式方法等开展培训。鼓励“法律明白人”依法有序参与村级事务管理、讲述身边法治故事,切实发挥“法律明白人”示范引领作用。
 
通过开展专题培训,增强了“法律明白人”的责任使命,切实提高了“法律明白人”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的能力,为充分发挥“法律明白人”在基层民主法治建设、提升全民法治观念、预防化解矛盾纠纷中发挥积极作用提供了有力保障,为保障辖区和谐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贵州从江县司法局)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