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旅游

县审计局开展“食品药品安全知识进乡村”主题活动

2022-08-19 17:04:50  来源:第一法制现场  作者:刘小娟

耐心讲解

第一法制现场(刘小娟)为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正确引导群众饮食用药安全,8月19日,县审计局积极联系对接竹寿镇举办了一期以食品药品安全知识科普为主的宣传活动。

其间,审计局干部职工向群众发放宣传单页、宣传手册等资料,宣传党和政府加强食品药品安全地政策法规;宣传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安全常识;走家入户查看、回收家庭过期药品。同时,考虑当前正值野生菌生长成熟季节,而广大群众有采食、出售、食用野生菌的习惯,为提高群众对野生菌的认识,防止误买、误食有毒菌类。宣传人员结合“野生菌鉴别图谱”为群众讲述食用野生菌中毒的案例,让群众更加直观、深入的意识到野生菌中毒的危害,切实从思想上增强预防野生菌中毒防控的意识。

通过宣传活动,激发了广大群众对食品药品安全的关注度,提升了群众食品药品安全知识水平,重在培养良好食品药品购买及使用习惯,让群众学会科学饮食用药,形成社会参与、全民受益,人人学科学、爱科学、讲科学的良好氛围。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