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旅游

望城街道:“倡导移风易俗、树立良好风尚”

2022-06-17 08:42:37  来源:第一法制现场  作者:郑恩梅
第一法制现场(郑恩梅)为积极开展移风易俗再倡导行动,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破除天价彩礼、大操大办、薄养厚葬、铺张浪费等陈规陋习,6月14日,望城街道在辖区内开展“倡导移风易俗 树立良好风尚 ”主题宣传活动。

一是召开会议,安排部署。积极召开“治风”工作推进会,对治风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各社区各部室要严格按照上级安排和部署,不折不扣抓好工作落实。

二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街道依托宣传海报、公益广告、宣传栏、LED屏播放宣传视频、微信等平台进行“治风”宣传,辖区11个社区制作移风易俗黑板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党团员志愿者、绿丝带志愿者通过入户宣传、微信群、发放宣传单、小喇叭循环播放等多种形式向辖区居民群众及未成年人宣传移风易俗内容,营造良好的氛围。

三是活动开展,提质增效。望城街道下辖社区通过开展坝坝会形式开展治风主题活动,活动中既与辖区居民近距离又宣传了“治风”工作的相关内容,形成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不办的文明新风。活动中还向居民们发出郑重提醒,若家里有婚丧嫁娶事宜,要及时向社区居委会报备,自觉简化婚丧仪式。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倡议书50余份,新签订承诺书40余份,发放张贴“治风”宣传海报20份,黑板报11块,悬挂宣传横幅1条,入户宣传50户。

望城街道多措并举开展推动“治风”工作在基层落地见效,有效呼吁辖区居民群众和未成年人争做移风易俗的倡导者、传播者和践行者,营造良好“治风”氛围。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