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旅游

宜良县九乡风景名胜区管理局 组织召开森林草原高火险期联防联控工作会

2024-03-24 20:00:02  来源:第一法制现场  作者:

第一法制现场:2024年3月22日上午县级林长张翔同志为贯彻落实“四包、三查、二确保、一重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责任制,加强森林草原高火险期的联防联控工作,确保景区及周边地区的森林草原安全,组织召开森林草原高火险期联防联控工作会议。会议邀请了柴石滩水资源管理局、财政局、文旅局、审计局、水务局、供电局、耿家营乡、九乡乡政府和世博九乡公司等对口联系单位参加。

图片1

    会议传达学习省、市、县相关会议精神,强调了森林草原高火险期联防联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对近期形势进行分析:近期气温持续升高,风力较大,干旱加剧,农事用火频繁,且临近清明节,森林草原火灾风险增加,需各相关单位共同努力,加强协作,切实做好景区范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确保清明节期间不发生重大火情火灾。

会上,耿家营乡、九乡乡分别介绍了辖区的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情况,并提出了一些实际问题和建议。明确表示下步将按照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大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提高防火意识,加强火源管控和巡查力度。各对口联系部门也分别就督导检查工作及整改情况进行了汇报。世博九乡公司从宣传教育、卡点值守、火源管控、队伍训练、物资储备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作书面报告。

图片2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就如何进一步加强联防联控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大家一致认为,一要加强信息共享,建立及时有效的沟通机制;二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公众的防火意识;三要加强对重点区域和时段的监管,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最后,张翔同志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主要强调了贯彻落实2024昆明市总林长令:《关于统筹推进林草资源高水平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令》。张翔指出,各单位要切实加强资源的保护和管理,加强巡逻力度,增加监控设施,保障物资储备,并与相关部门继续加强合作,共同努力,确保资源的可持续发展和利用。要求县级各责任部门、乡镇、世博九乡公司要认真落实会议精神,切实履行好各自的职责,加强清明节期间监督检查,完善防火应急预案,加强专业队伍管理,做好防火物资修缮、配备,层层压实责任,共同做好森林草原高火险期的防范工作。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