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旅游

旌阳区教体局推进教育人才孵化站建设工作

2024-03-22 21:47:47  来源:第一法制现场  作者:

第一法制现场:3月20日上午,旌阳区教体局召开2024年教育人才孵化站建设推进会,区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督学向根主持会议并讲话。人事政工股、研培中心及各站点相关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研培中心理论室刘飞博士从组织机构、工作目标、工作内容、技术支持、制度保障等五个方面对旌阳区教育人才孵化站建设总体指导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德阳二中、市一小、青衣江路小学相关负责同志现场作交流发言,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研培中心和人事政工股负责人对人才孵化站建设进行了补充说明,并就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应。

向根强调,教育人才孵化站是教育人才培育的创新举措和人才队伍建设的有效载体,大家要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形成人才培养的工作合力,充分发挥人才孵化站凝聚人才、培养人才的作用。研培中心作为教育人才孵化指导站,要围绕人才培养目标,加强顶层设计,进一步完善总体方案,着力做好资源链接,高位引领和专业指导。人事政工股要做好统筹协调,加强制度和经费保障,为人才孵化站建设保驾护航。各站点要找准目标定位,根据教体局总体方案,认真思考谋划,完善优化人才孵化站建设方案,在明确目标定位、明晰职责分工、聚焦培养内容、落实激励政策四个方面下功夫,将人才孵化站建设工作做深、做细、做实。

旌阳区教体局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努力探索人才培养新路径,在旌阳区委组织部的大力支持指导下,着力构建一个中心、多个阵地的“1+N”人才孵化体系。截止目前,在研培中心建成1个人才工作指导站,在德阳二中、市一小、青衣江路小学建成3个教育人才孵化站。下一步,区教体局将全力推进教育人才孵化工作,努力为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