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旅游

黄舣镇:组织开展卫生院消防安全培训演练

2024-03-21 22:01:12  来源:第一法制现场  作者:黄舣镇
第一法制现场(黄舣镇)3月19日下午,黄舣镇组织开展卫生院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活动。此次活动联合消防大队,在医院内成功开展了一场秩序井然的消防演练活动,旨在提高医院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确保在突发火灾事件发生时,能够迅速有效地进行自救和互救,保障患者和医护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

活动当天,消防大队的教官们首先为参与演练的职工们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的讲解。他们通过生动的案例和专业的分析,让职工们深刻认识到火灾的危害性和预防的重要性。随后,教官们还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火灾逃生技巧等实用知识,并现场演示了灭火器以及消防栓的操作过程。  

经过教官在一旁的指导下,医院职工代表对火势进行了精准的控制,并使用灭火器有效成功灭火。 

在演练环节,模拟了一起突发火灾事故。职工们在听到火灾警报后,迅速按照预案要求,进行了报警、疏散、灭火等一系列应急操作。消防大队的队员们也迅速赶到现场,与医院职工们密切配合,共同完成了灭火救援任务。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此次消防演练活动不仅提高了医院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也增强了医院与消防部门之间的协作配合能力。镇卫生院表示,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医院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医院的安全稳定运行。

同时,黄舣镇也借此呼吁广大居民朋友们,要时刻关注消防安全,增强自身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只有大家共同努力,才能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社会环境。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