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旅游

春潭街道:春耕正当时 烤烟育苗忙

2024-03-05 17:57:25  来源:第一法制现场  作者:
第一法制现场:一年之计在于春。眼下,正值春耕备耕时节,安龙县春潭街道抢抓农时,早谋划、早安排,有序推进烤烟育苗工作,为后续烟苗移栽打下坚实基础。

在位于春潭街道安比居委会的烤烟育苗基地,一个个育苗棚排列有序,20多名工人正忙着拌装基质、投放烟种,将装好烟种的漂盘放进水床等,有条不紊开展烤烟育苗工作。

贵州盛禾农业现代化服务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  李龄菊:目前我们每天是20多人在抢播种的时节,10天左右就开始出苗,出苗后大概2个星期我们开始间苗。

安比居委会烤烟育苗基地由黔西南州烟草公司安龙分公司投资近60万元建设,共有27个育苗大棚,由贵州盛禾农业现代化服务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具体实施烤烟育苗。合作社负责人李龄菊告诉记者,今年,基地采用手工+机械化相结合的方式播种,全过程精细化、智能化管理,确保高质量完成烤烟育苗工作。

贵州盛禾农业现代化服务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  李龄菊:用的是“手工播种+机械化”两头进攻,我们的目标是提前完成任务。今年在旱育苗技术这块,通过喷头的改进,想在去年的基础上再上一个台阶。

在育苗过程中,黔西南州烟草公司安龙分公司兴隆烟叶站技术人员全程值守育苗基地开展技术指导,确保培育出壮、齐、适、足的健康烟苗,为接下来的烤烟移栽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黔西南州烟草公司安龙分公司兴隆烟叶站技术人员  肖良云:每一个育苗点有一个专人对育苗的质量和标准进行负责,在育苗过程中,我们首先是对苗棚、漂盘进行消毒,确保今年的育苗设施不带病毒;其次,我们对育苗质量进行全程监管,从播种一直到移栽之前都是进行严格的标准管理。

今年,春潭街道安比居委会烤烟育苗基地计划育苗618箱395万株,预计于4月中下旬开始移栽,可供移栽面积3000亩。下一步,兴隆烟叶站还将持续做好肥水管理、病虫害防治、剪叶间苗等后期管护工作,促进烤烟产业提质增效、群众稳定增收。

黔西南州烟草公司安龙分公司兴隆烟叶站技术人员  肖良云:在播种结束后,我们将持续对苗棚的温湿度进行管理,确保培育出健壮、充足的烟苗。育苗结束以后,我们将进行及时的整地起陇,督促烟农进行移栽工作的准备,确保今年高质量完成烟叶任务。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