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旅游

焦家湾南路社区:心系空巢老人,关爱来敲门

2024-03-05 08:53:07  来源:第一法制现场  作者:

第一法制现场:为进一步弘扬尊老、爱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积极倡导互助友爱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近日,焦家湾南路社区助老员、志愿者开展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活动,为老人们送去了关怀和温暖。

社区助老员、志愿者来到空巢老人家中,帮助老人整理房间、打扫卫生、读报、讲故事、开展心理疏导,询问他们的生活状况,及时了解和解决空巢老人的紧急需求,陪同老人聊天解闷,提供精神慰藉和心理抚慰,增进与老年人之间的交流与沟通,使空巢老人摆脱孤独寂寞,保持健康的精神状态,有效缓解了空巢老人焦虑孤单的情绪。同时嘱咐老人要注意饮食,保重身体。

图片

 

此次温馨走访,营造了老有所养,老有所敬,老有所爱,老有所助的良好社会氛围,同时也让志愿服务理念深入人心,志愿服务精神得到大力弘扬,在辖区形成家庭和睦、邻里和谐、团结互助、平等友爱、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