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旅游

吉林省白河林区基层法院:“法律护航·助力成长”

2023-05-25 14:21:21  来源:第一法制现场  作者:杨刚
第一法制现场(杨刚)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引导青少年学法、懂法、用法、守法,增强青少年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5月24日,白河林区基层法院、池北区第一小学联合开展了青少年模拟法庭活动,第一小学的30余名师生在法院审判法庭“沉浸式”体验了庭审活动全过程。
 
    本次模拟法庭由贴近生活的真实案例改编,4名同学分别扮演审判长、审判员、书记员,由两名家长扮演法定代理人角色。模拟法庭中,同学们严格按照法庭的审判程序,通过庭前准备、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最后陈述、法庭调解等流程,生动再现了案件审理的每一个环节。整个模拟法庭高度还原了案件事实,让现场旁听的同学们真切感受了庭审全过程,同时,学习了法律知识、接受了法治教育。庭审结束后,白河林区基层法院驻池北区第一小学法制副校长许星星法官对庭审活动进行了点评,并结合相关案例向同学们介绍了《民法典》及未成年人保护的相关法律知识。
 
    模拟法庭活动让同学们近距离了解法律案件的审判过程,体会到法律的神圣和庄严。下一步,白河林区基层法院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联合辖区内中小学校,共筑多方普法“合力”,积极探索多元普法形式,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教育课堂,努力为未成年人安全、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