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旅游

山东禹城司法局梁家司法所:汇民意、聚民智

2023-05-22 12:14:58  来源:第一法制现场  作者:王康、刘彩霞
第一法制现场(王康、刘彩霞)为充分发挥司法行政立法民意征集职能作用,更好地推动立法体现民意、集中民智、服务民生。近日,梁家司法所积极开展《德州市城市停车场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征求意见稿)立法民意征集工作,通过线上征集、召开座谈会、实地走访等多种方式广泛征集民意。
 
    线上征集意见。结合镇村法律顾问工作特点,第一时间通过微信向法律顾问推送最新立法民意征求意见稿,收集专业法律意见。
 
    召开专题座谈会。座谈会上,司法所长结合起草说明对征求意见稿进行了简要解读,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基层干部、群众代表等踊跃发言、各抒己见,结合征求意见稿和各自工作实际,就停车设施的规划与建设、停车设施的使用与管理、车辆停放规范、法律责任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实地走访企业家。梁家司法所工作人员积极对接企业,实地走访企业家,广开言、听心声,多维度征集立法民意。
 
    下一步,梁家司法所将充分发挥线上线下等资源优势,拓宽征集渠道,广泛征集民意,通过上门走访、座谈交流等方式,积极引导社会力量有序参与立法民意征集,持续提升群众在立法工作中的参与感、获得感。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