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旅游

为贯彻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愿景,落实应对气候变化国家战略,统筹推进蒲江县近零碳排放区试点遴选工作,5月19日,成都市蒲江生态环境局召开专题会,协调相关工作。县委社治委、县发改局等7个部门参加会议。 会议

2023-05-22 11:50:44  来源:第一法制现场  作者:

第一法制现场:为贯彻落实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关于对列入强制检定目录的电动汽车充电桩从2023年1月1日实施强制检定工作要求,增强企业主体责任和法律意识,5月16日,蒲江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全县电动汽车公用充电桩计量法律法规及检定规程宣贯会。全县6家电动汽车充电桩运营企业负责人参会。

会上,县市场监管局从检定备案、检定规程、强制检定违法处罚规定及团体标准《电动汽车公用充电设施诚信计量建设规范》等进行了宣贯和讲解,6家企业现场签订了诚信计量承诺书。县经科信局对电动汽车公用充电桩在建设备案、安全注意事项等方面提出相关要求。会议邀请成都市计量院专家就电动汽车充电桩分类、强制检定要求、充电桩检定不合格原因分析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与企业在如何查验充电桩铭牌上的相关信息进行了交流。

会议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管理,合法经营。企业要及时办理营业执照,加强充电桩日常管理,严格执行计量器具使用管理法规,做好档案管理。二是提高认识,主动送检。企业要及时登录相关网站进行备案,积极配合检定工作。三是加强学习,诚信经营。企业要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诚信经营。不得弄虚作假,破坏充电桩计量准确度,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