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旅游

大兴镇三举措做好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集中筹资服务工作

2022-11-25 15:38:20  来源:第一法制现场  作者:崔勇
第一法制现场(崔勇)为全面落实上级关于2023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大病医疗互助补充保险集中筹资工作,确保“应保尽保”,维护群众利益,大兴镇三举措扎实做好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筹资服务工作。

一是聚焦宣传引导,全力告知到位。采取入户、会议、电话、微信等多种形式宣传告知,督促未缴费或补缴大病医疗互助补充保险人员务必在12月25日前以完成缴费,确保我镇居民能够享受到此项惠民政策。

二是聚焦数据核实,做到协调配合。镇综合便民服务中心积极与县税务部门、医保部门对接做好未缴费人员数据筛查,同时与各村(社区)密切配合、互通信息,做好未缴费人员原因核查,并对各村参保缴费信息进行把关,指导督促各村做好缴费工作,确保参保缴费信息准确无误,严防“重复参保”、“应保未保”等现象发生。

三是聚焦服务提升,做好政策解答。针对群众关心,有疑虑的问题,镇、村干部就有关政策、措施、办法进行解答,达到消除群众疑虑、引导群众积极参保,进一步加快筹资进度。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