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旅游

麻家梁煤业公司:“四严四到位”落实安全工作非常措施

2022-10-09 21:16:16  来源:第一法制现场  作者:刘明珍
第一法制现场(刘明珍)晋能控股煤业集团麻家梁煤业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集团公司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强化安全防范措施,尽心尽责、担当作为,扎实做好近期安全生产等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严格工作要求,责任压实到位。公司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贯彻学习晋能控股集团安全生产工作7条硬核措施,规范员工行为,扎实开展“反三违、防事故”活动,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通过开展一系列强有力措施,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强化措施,以“严、实、细”的要求,端正思想作风,转变思维方式,推动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落实落地。

严格安全管理,措施落实到位。结合晋能控股集团安全生产工作7条硬核措施。制定出公司在集团公司新的组织架构下强化安全生产工作的具体措施,严格落实基层单位抓安全责任主体的要求,主动适应组织架构调整带来的新情况,义不容辞扛起安全责任,优化安全管理,找准管控定位,坚持底线思维,树立问题导向、目标导向,重点抓实抓细“现场安全隐患变化”情况和所有“涉险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公司班子成员按照各自联系点深入到包保点,以抓好季节性地质变化、一通三防、大型提升设备、防治水、顶板管理为切入点,开展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对井上下全覆盖检查整治,不放过任何盲区死角。

严格安全检查,隐患排查到位。旗帜鲜明反“三违”防事故,召开各级“汲取事故教训安全反思会”。公司14个安全专业委员会由分管领导带队不定期组织井上下“地毯式”全覆盖安全大检查,定期开展安全培训和业务考核,紧抓重大危险源、重大隐患和安全工作重要环节,紧盯整改落实,列出清单,责任到人。隐患销号严格遵循“谁验收、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保证治理到位一个,验收销号一个,形成闭合循环,严防反弹。地面单位定期做好周安全巡查,强化走动式管理。确保隐患排查治理到位。严格落实安全绩效考核机制。通过严格安全考核,真正让员工树立“安全就是效益”的理念,引导员工加快从“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转变。

严格值班值守,应急防控到位。制订应急救援预案,配齐必要的应急救援器材、设备和物资,认真组织开展应急救援演练;加强应急值守和信息报告工作,加大对公共集会场所等重点领域、特殊时期、特殊地段及要害场所的安全管理,严格大型活动审批备案和制定应急预案制度,加强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和现场应急疏散预案演练,提升全员消防安全意识和技能;重点针对“高陡边坡”地段等季节性地质灾害等区域,开展专项检查活动,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实各项应急预案,提高处置能力,聚焦现场抓安全。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