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旅游

新疆各地广泛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2022-06-26 07:59:46  来源:第一法制现场  作者:
乌鲁木齐市公安局特警八支队二大队民警向商户讲解毒品危害

第一法制现场: “阿姨,这是我们平时吃的跳跳糖吗?”“这是毒品伪装成了‘跳跳糖’的模样,如果陌生人给你,可千万不能吃。”6月23日上午,乌鲁木齐第三强制隔离戒毒所和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友好南路街道西北路北社区、乌鲁木齐市公安局沙依巴克区分局友好南路派出所、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司法局友好南路街道司法所联手开展“警民同心禁毒 共建无毒社区”禁毒宣讲进社区活动。

“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我区各地广泛开展禁毒宣传活动,提高广大人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营造全民参与禁毒的良好氛围。

6月23日,乌鲁木齐市公安局特警八支队二大队开展“禁毒反诈促和谐、扫黑除恶创平安”宣传活动,民警、社区干部成立的志愿者队伍向群众派发禁毒、反诈骗、扫黑除恶等宣传资料和宣传小礼品,现场讲解毒品种类和危害、新型诈骗手段和防范知识。

阿勒泰地区禁毒委员会举行“红心永向党 喜迎党的二十大”暨“6·26”国际禁毒日颁奖典礼,号召禁毒委各级成员单位、社会各界人士及各族群众积极参与禁毒宣传工作,构筑全社会共防共治共管的禁毒工作新格局。

库尔勒市公安局萨依巴格派出所组织开展禁毒宣传公益跑活动

6月23日,库尔勒市公安局萨依巴格派出所党支部联合库尔勒市禁毒委员会、孔雀河义警志愿服务队组织开展禁毒宣传公益跑活动。伴随着奔跑的脚步,“流动禁毒课堂”也开设到了各个角落。大家向过往群众发放禁毒宣传单,推动“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理念深入人心。

6月22日,克拉玛依市公安局白碱滩区分局白碱滩派出所民警来到克拉玛依市第十三中学开展“禁毒反诈齐步走”宣传教育活动,提醒同学们节假日外出较多,务必要提高防范意识,拒绝陌生人提供的饮品和零食。

温泉县公安局民警为小学生上禁毒教育课

温泉县公安局民警走进该县查干屯格乡小学,上了一堂“珍爱生命、远离毒品”青少年禁毒教育课。民警发放毒品图册、播放禁毒教育动画片、开展禁毒知识互动抢答,并以案说法,增强学生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自我防范意识。

阿克苏地区举行禁毒主题活动,禁毒志愿者深入商铺、社区、企业开展禁毒宣传,动员社会各界、广大人民群众参与禁毒斗争,为维护经济社会和谐稳定打下坚实基础。

乌什县公安局组织学生、志愿者和群众代表开展禁毒宣誓和百人签名活动。“呼吁大家积极行动起来,携手共同创建‘无种植、无贩毒、无吸毒、无制毒’的无毒城市。”乌什县公安局民警杨林说。

 


责任编辑:马芳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